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常見問題

Q:大一不分系有麼課?

A:為了裝備學生的能力,以及加深在地連結,學系規劃有三門特色必修課程。

「創意思考」,透過理論的教導與討論,與實際的操作演練,希望學生在樂趣的學習中得到關於創意思考的知識與創造力的意涵;並養成實踐創意好點子的習慣,進而成為一個有品味的壯藝人。

「口語表達與禮儀實踐」,透過文學情境的閱讀與啟發,增強書寫與口語抒發的能力,進而提升文化素養,並達到社會溝通與禮儀規範的實踐。

「認識花蓮」,以花蓮在地歷史、文化與生態環境當作學習對象,利用體驗及參訪的方式,探索花蓮的在地歷史、文化與生態環境。探討面臨的環境議題,引導學生思考友善環境的行動,啟發學生思考大學如何成為在地發展的實踐場域,並養成學生對社會及環境的關懷與使命感。
 

Q:我已經有想要去的學系了,該怎麼選課呢?

A:請務必由學校的課規查詢系統,查詢所屬課規年度,並依據各學院及學系規定之院基礎及學系必修規劃修習相關課程。

如學系規定需先修術科基礎課程始得流入,則學生須達標準才可分流至該系,請務必多加注意。

課規查詢系統